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!

新闻中心
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: 首页 - 新闻中心 - 学院风采 - 正文

校企有机结合,打造高质量就业

——优化协同育人,探索就业新模式

作者:宋睿 更新日期:2022-01-08 点击次数:



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,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、为企业服务的功能,更好地为社会、为企业培养高素质、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,同时也为电子工程系学生实习、实训、就业提供更多空间,2022年1月6日,电子工程系主任宋科带领专业教师宋睿、肖正洪赴海信(成都)有限公司(下称海信)实地考察,就订单班可行性事项进行交流。

会上,宋主任提出海信订单班的成立需在理论实践学习、生活住宿环境、薪资福利待遇等方面做好协同计划,提前谋划优质技术岗位如何择优就业等问题,并就成立海信奖学金提出了建议,海信人事部主管领导对此提议表示了赞同。最后在海信公司领导的陪同下,一行人参观了海信公司的生产工厂。

人才培养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,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和载体,符合政府导向和企业需求,企业参与共同育人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,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。

通过此次会议交流,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、多形式、多领域的合作,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。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,脚踏实地的开创了协同育人新模式。